又又又又酱

工作小记-20150806

     看上一篇小记还是五月份实习的时候,现在身份已经成了正式的员工,成了真正的UE设计师。一个月的时间,离别、颓废、挣扎、奋起,本以为时间很快什么都没有留下就流过了,但回过头去看其实还是经历了很多呢。因为一直有着出国留学的打算,在工作上也不是百分百的上心,多少有点游离,现已决定把出国的事情暂放一边,所以生活的重心就是工作了,好好干。

     这个月细化了消息中心的设计,跟进邮件待办项目,重设计webmail通讯录,接手了引导页的设计,真正的设计项目不多,但是整理梳理经验和教训一点都不少。

-  设计时考虑不够周全、透彻

跟进邮件待办时发现了设计当初就知道但没有解决的问题,总像一个瘤子膈应着自己;做引导页后给Steven看时被说拍脑袋做设计,一方面是沟通不畅的原因另一方面也确实是考虑不够周全。在设计之时就应有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将所有疑虑全部扫清。

-  遇到问题时想着规避而不是解决

邮件待办遗留下来的瘤子,引导页难看的小动画都是自己作出来的,本可以采用其他方案来解决问题或拿出完美主义的那股子劲给扛下来,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想想bank说我们有效率但是成果没有高质量,其实这也在说给我听吧。

-  没有积累素材的习惯

闲下来整理项目资料时,发现每次做设计时都是临时去找灵感找资料,没有自己的灵感集,也没有将每个项目收集到的素材整理归档下来,不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和设计的沉淀。

-  放不开,沟通时少了自信

至今在工作上还没有放开自己,和前端产品甚至是设计的同事沟通起来都不像自己,少了一份自信和霸气,多了犹豫和胆小,温温和和得真累。实在不是袁文双的作风呢。该出手时就要出手,该强硬时就要强硬,工作上都是平等的,前辈只是代表他们经验丰富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是对的。

自信是基于对自己和自己设计的信任,而这些是基于前期设计的完整和严谨来实现的,一环扣一环,慢慢来,慢慢改吧。

 

     不知道怎么就养成了看事只看坏的一面的悲观心境,其实也不是没有做得好的地方呀。

- 设计前开始有所思考,不再拍脑袋

竞品分析一直有做,但是现在会小小的脑暴一下出多个方案了,对比考虑后给出自己的选择。

- 开始对新的工具感兴趣

其实只有不满足现状才会去寻找新的工具,还是少了阿哲他们那样对新工具的无穷好奇心…

- 责任心

虽然责任心有时候会把自己搞得很累,但是担着责任做事的结果往往不会太差,这也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好习惯。不过感觉和身边的同事似乎有些不一样了,人的差别就在于这些小的方面,好的就要保持,别被同化别被影响。

     不再纠结留学的事情那就好好的工作吧,投入项目研究交互学习新技术,开始运动享受生活,内在外在一起成长吧(^o^)/


评论
©又又又又酱 | Powered by LOFTER

交互设计入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