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又又酱

由内向外看世界-读书笔记

确实是一本能很快翻完的一本书。或许因为我不了解工业设计,所以对于书中前面大部分的内容仅有着“哇塞这个做的好棒!这创意是怎么想到的啊!”的惊叹,虽然设计是想通的,但是从佐藤大提出设计的方法论中没有汲取到多少营养。而我还把这书定位成佐藤大nendo工作室的作品集,但是看到后面的小半部分我觉得我错了。

其实这是一本讲nendo工作室精神的书,在设计,在沟通,在管理等等方面的经验归纳。后面的小半部分中提到,一是在工作中设计师不要想着总做100分的创意而完成仅是40分的设计,应该尽量多完成70分的创意但是最后是100分的设计,这样才能解决客户的问题得到认可。二是要注重速度,利用最短的时间制作成型,快速试错,也有充分的时间修改设计方案,也能得到客户的信任。这两点对我启发最大的。

在书中还看到了很多好的观点,简要记下:

  • 全力以赴,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去完成,精益求精

  • 不求100分的创意,但求100的设计

  • 超过客户期望是设计师的追求

  • 加快创意到成型的速度

  • 如何成长?多练


评论
©又又又又酱 | Powered by LOFTER

交互设计入门生